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发明专利|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10/30 13:53: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结构包括柜体、容量控制器、散热栅、电抗器、双向变流器、把手,柜体的上方固定焊接有连接孔,柜体的下方活动连接有滚轮,容量控制器通过电连接于柜体的表面,双向变流器由汇流器、控制器、光伏阵列、扶手,汇流器固定连接于双向变流器的后方,控制器通过电连接于双向变流器的表面,双向变流器固定连接于柜体的右部,双向变流器通过电与容量控制器相连接,把手垂直焊接于柜体的表面。本发明可以将微电网多余的电能通过双向变流器回馈回电网,不仅避免了电能的浪费,也避免了在发电功率突变时,对电网产生的冲击,有效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能。

发明人:贺小玉

1 .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结构包括柜体(1)、容量控制器(2)、散热栅(3)、电抗器(4)、双向变流器(5)、把手(6),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上方固定焊接有连接孔(10) ,所述柜体(1)的下方活动连接有滚轮(11),所述容量控制器(2)通过电连接于柜体(1)的表面,所述散热栅(3)均匀等距排列于柜体(1)的表面,所述电抗器(4)通过电连接于柜体(1)的右部;所述双向变流器(5)由汇流器(50)、控制器(51)、光伏阵列(52)、扶手(53) ,所述汇流器(50)固定连接于双向变流器(5)的后方,所述控制器(51)通过电连接于双向变流器(5)的表面,所述光伏阵列(52)均匀排列于双向变流器(5)的表面,所述扶手(53)垂直焊接于双向变流器(5)的表面;所述双向变流器(5)固定连接于柜体(1)的右部,所述双向变流器(5)通过电与容量控制器(2)相连接,所述把手(6)垂直焊接于柜体(1)的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容量控制器(2)由控制按钮(20)、显示屏(21)、电源按钮(22)组成,所述控制按钮(20)通过键槽连接于容量控制器(2)的表面,所述显示屏(21)镶嵌于容量控制器(2)的表面,所述电源按钮(22)固定连接于容量控制器(2)的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抗器(4)的数量为2个,它们之间的距离为30c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11)的数量为4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光伏阵列(52)的高度为15-18cm。

技术领域

本发明是一种智能建筑微电网的容量配置设备,属于电力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微电网一般应具备两种常态运行模式,即独立运行模式和联网运行模式。微电网控制的研究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微电网的整体控制策略,主要研究微电网内各微电源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另一个是微电源的控制策略,主要针对微电源的输出特性进行研究。依据微电网独立运行模式下,各分布式电源所发挥的作用不同,微电网控制模式可以分为主从控制模式、对等控制模式和分层控制模式。主从控制模式是指在微电网处于孤岛运行模式时,其中一个分布式电源采取定电压和定频率控制,用于向微电网中其他分布式电源提供电压和频率参考,而其他的分布式电源则可采用定功率控。采用V/F控制的分布式电源控制器称为主控制器,而其他的分布式电源控制器称为从控制器。

现有技术公开申请号为CN201310182441.3的一种微电网系统设计方法,包括设计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方案、设计微电网网络结构方案和设计微电网中分布式电源方案;微电网接入配电网设计方案:首先确定是孤网模式还是并网模式;然后根据微电网容量大小确定接入配电网的电压等级及接入位置;设计微电网网络结构方案:根据不同用户的负荷等级选择其供电方式为双重电源供电还是单电源供电;设计微电网中分布式电源方案:选择分布式电源的类型,优先选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并配以相应的储能设备;选择分布式电源的容量。本发明为微电网系统建设提供了依据。本发明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而设计的微电网系统,实用性强,且降低了微电网系统的建设成本。但是,现有技术由于无法将微电网多余的电能通过双向变流器回馈回电网,可能造成部分电能的浪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