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SVG动态无功补偿解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工程技术    2017/9/1 11:02:39  我要投稿  

3.1控制柜

控制柜由控制器、显示操作面板、控制电源、继电器、空气开关等部分组成。

控制电源提供了 DC24V 和 DC5V 电源系统,为控制器和继电器操作供电。

显示面板包括了液晶屏显示和信号指示灯。具体。

操作部分包括启机按钮、停机按钮和复位按钮。


3.2空气开关功能


3.3控制器

控制器由一台 PLC 模块、一个 触摸屏、一台 QCON,主控制器及远程监控计算机组成,QCON 主控制器安装在一个标准6U 机箱内。


3.4功率柜

功率柜的主要组件是功率单元(又称为链节)。


电子旁路回路采用进口 IGBT 器件,动作迅速且可靠,保证了功率模块发生故障情况下,控制器可以在 1ms 时间内将故障模块可靠旁路。

功率模块的控制器,除了采样回路、保护回路和输出驱动回路外,几乎所有的逻辑和通讯处理均采用大规模 FPGA 芯片完成,智能化的设计使得硬件设计简单,软件设计灵活,便于以后的功能修改和升级,而且可靠性高,受功率器件的干扰小。

模块的外部接口只有 2 个电压输出端子和 4 个光纤端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