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微电网技术如何在分布式能源中实现最佳协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施耐德电气    2017/8/31 8:50: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微电网是互相连接的本地能源系统,可能成为新能源转型的基石。在电气领域中,微电网在边界中进行定义,并结合负载、分布式能源(包括存储)以及特定的控制功能。

其实现需要新的技术,以使分布式能源围绕一个共同目标进行协作、分析战略以优化互连系统的运作和管理,或缓解双向电力系统的设计局限。

内容概要

当前和未来的技术

确保安全和可靠的运行

控制分布式能源

优化能源流

当前和未来的技术

微电网来自互相协作的子系统网络,而非独立的功能组件。实际上,其通常组成部分为:

a)一个能源网络基础设施,包括发电设备(通常是多个分布式能源)、一个能源分配网络、以及临界水平和配置各不相同的能源使用者/消费者。

b)传感器、仪表和网络保护

c)分布式能源(DER)水平的控件

d)微电网管理水平的控件,从而优化整个系统

e)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系统,从而与微电网运营商对接

f)云决策服务,例如费用管理、需量电费优化、需求响应、自消费、停电管理、二氧化碳(CO2)减排等等。

图1微电网功能架构,从电网到云

微电网的实现旨在顺应全球性的能源期望,例如复原力、经济性、安全性和CO2减排。这些期望的优先级取决于微电网类别,以及不同组件的相关技术特性。但无论何种情况下,都必须通过系统控制和保护创新方面的技术进步,来满足具体的性能目标,以实现分布式能源围绕共同目标进行协作的目的。

延伸阅读:

国家标准《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公布 明年2月开始实行

国家标准《微电网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发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