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很实战!阳光电源在示范项目中是如何解决微电网技术难题的?(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2017/8/30 14:45:04  我要投稿  

另一方面,在光伏发电过剩情况下,通过加入优先启动移动式储能--新能源电动大巴、充电桩,将电能很好地反馈到电网中间,将蓄电池仅作后备电源用。

电网友好模式/为配电网和输电网提供管理和辅助服务

说到微电网,必须要说到虚拟电厂。多数人认为,在很多情况下,虚拟电厂和微电网行使的功能是一样的,也是在调动新能源供给侧、发电侧和用户侧协调的优化共识。

但是实际上,虚拟电厂和微电网之间还是有细小的区分的。微电网可以实现并网和离网运行,可以在孤岛模式下保障电能质量的可靠运行,同时,微网可以实现一些自制功能。而虚拟电厂实现的仅仅是多个电厂、多个负荷的协调功能。

虚拟电厂,通过实施一揽子节能计划,形成规模化的节电能力,减少电力用户的电力消耗需求,从而达到不扩建电力供应系统相同目的。

可实现对大量分布式电源的灵活控制,从而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与大数据相结合:对于发电企业,可以预测发电情况和电网负荷,实现优化调度。对用电企业,可以预测用电量,结合电价信息,进行需求响应。

微电网的离网模式/用电可靠性大幅度的提高

在微电网的离网模式情况下,最主要的目的是保证用电可靠性的大幅度提高。目前来说,尤其是电动汽车充电桩,是属于柔性负荷,它既是一种发电负载,又是一种用电设备。

同时可以在微电网的离网模式下,可以将园区或企业的电动大巴、电动汽车作为后备储能系统,通过所谓的双向充电桩功能,可将电动大巴车的能量释放到电网中间,或者将电动大巴能量通过能量综合站收集起来,归整个园区能量进行调配、使用。

光伏+储能深度融合,构建智能微电网增加用能的可靠性

下图是光伏+储能的深度融合构建,可以为我们的智能微电网增加一些用能的可靠性。通过我们的这种集成平台、智慧分布式能源管理云平台以及智能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可控储能、分布式能源,柔性负荷、配电设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