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很实战!阳光电源在示范项目中是如何解决微电网技术难题的?(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2017/8/30 14:45:04  我要投稿  

微电网技术方案

这个部分主要介绍阳光电源微电网项目的技术方案:

合肥市高新区微电网示范项目

如框图所示,实际上我们申请的是35KV接入的微电网示范项目,供给侧、发电侧主要是包含光伏发电和储能等相关发电单元和储能单元。

其中,关于用户侧、负荷侧、需求侧这块包含有充电桩、中央空调、水泵、照明系统、冷却塔、空压机房等等。通过微电网运营管理平台,能够把这种供给侧和需求侧联动起来,能够达到综合优化。

项目介绍/微电网关键指标

关于微电网的一些关键指标,从下表可以看出,项目的指标在国家整个微电网规定的范围内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其中,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可以达到100%;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电量自给率接近100%;对大电网的最大功率交换率远小于国家规定的25%,仅为15%。

微电网的运行模式

关于我们所说的低碳节能模式、经济模式,其实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功能、结构和模块。包括削峰填谷模式、恒功率模式、恒电压模式、调频调峰模式、峰谷平电模式等功能。

下面我把每一种功能模式简单地说一下:

电网友好模式/削峰填谷模式

在光储系统中,通过对光伏电力的能量搬移,可以使得不稳定的新能源电力变成稳定的高品质电力产品,有效改善整个光伏发电系统的功率输出特性,提高光伏电站收益。

在削峰填谷模式中可以看出,我们可以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输出功率进行平滑;

通过添加储能,缩小计划发电和实际发电的偏差;

通过微电网,可以改善并网的友好性,能够使输出的谐波、电能质量等各个方面达到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