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智慧用电示范园区实施方案(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发改委    2017/8/17 16:26:46  我要投稿  

(二)建设内容

在示范园区建设过程中,探索园区智慧用能管理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智慧用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和产业升级,归纳总结可推广应用成果并形成示范效应。

1、云能量平台建设

构建云能量平台,对接发、输、配、售、用电及其它多种能源消耗数据;侧重需求侧管理,适配工业、商业、居民、公共用电等多类型用户;注重数据积累,着力数据分析挖掘,提供数据支撑服务;面向多部门监管,形成有效联动管理机制。

(1)精准化用户侧管理

归纳分类用能负荷特征,精确把握需求侧管理潜力,建立需求响应机制,在尽可能不影响正常生产活动的前提下形成一定规模的临时性错避峰能力。

(2)能效服务

通过标准化的数据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分析用户节能潜力,帮助用能服务商开展更加专业化的服务。

(3)数据服务

丰富数据服务接口,针对全园区能效水平、产业结构、经济运行态势等开展分析与预测,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撑与辅助决策,对能耗、安全、环保等各方面进行辅助监管。

2、虚拟电厂能力建设

对园区内的分布式发电资源(分布式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余热发电等)、可控负荷和储能系统等进行整合,形成虚拟电厂,使其能够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同时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提高供电可靠性。园区内将建设具备 200MW 调峰调频能力的虚拟电厂,基于需求侧资源技术特性,优化运行策略,在适配园区电力需求变化的同时,实现园区运行效率和区内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保障虚拟电厂调峰调频能力的稳定性与可靠性,配置一定比例的储能装置,并针对部分大用户开展快速负荷调节能力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