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平高电气2016年中低压业务和国际工程添动力 实现营收88.7亿元(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4/21 10:40:07  我要投稿  

(3). 成本分析表

1、高压开关产业优势。作为我国开关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数十年坚持开关主营业务,始终“专注开关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究、专注开关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专注开关核心制造技术和工艺技术研究、专注开关产业发展”,已经具备“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的开关系列产品自主研发、试验和制造”能力,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开关专业化发展战略也打造出了开关领域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产业支撑能力、核心制造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2、技术创新能力优势。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开关设备科技研发体系。公司参与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和“开关电器大容量开断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分别荣获 2012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二等奖。多年来,在高压、超高压、特高压输配电设备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 252kV 敞开式 SF6 断路器、550kVSF6 断路器、第一套 252kV 全封闭组合电器、800kV 全封闭组合电器,以及 816kV 和 1120kV 直流隔离开关、1100kV 全封闭组合电器、1100kV 旁路断路器/旁路隔离开关等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占领了世界开关领域制高点。公司主要产品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有产品都拥有核心制造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3、平台和品牌优势。公司主要产品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国内第一,550kV SF6 断路器获得我国超高压开关领域唯一质量金奖,220kV 及以上断路器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公司三大主导产品封闭组合电器、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均获得省级名牌产品。主导商标“PG”图形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在美国、日本、印度等马德里成员国 76 国成功注册。在平高 40 多年发展过程中,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多次被评为国家、省、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树立了良好的“平高”品牌形象和市场信誉。提升内部管控,增加注册资本,加大研发投入,建设天津基地、印度建厂等重点项目,不断完善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在市场开拓方面,依托国家电网公司品牌及行业影响力,助力国内、国际业务开拓,积累了宝贵资源和经验。

4、企业文化优势。平高企业文化朴实上进,平高人始终坚持踏实做人,务实做事,团结奉献,开拓创新。以“求实、创新、奉献、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坚持自主创新、产业报国,克服了区位劣势、人才洼地,培养出了一支自强不息、干事创业、务实奋进的员工队伍,逐步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加入国家电网系统以来,公司员工队伍迅速融入国家电网统一优秀企业文化,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形成了团结奉献、敢于承担责任、自我加压、合作攻关的优良工作作风,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5、全方位开放优势。公司先后与日本东芝、日本安川等跨国公司合资合作,成功组建多家中外合资公司,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提升了制造技术和工艺。公司积极拓展国际业务,成功将产品推广到全球 40 多个国家与地区,并建立了完整的海外营销网络。“十二五”期间,公司不断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入开展以“引进来”为特征的内向国际化和以“走出去”为特征的外向国际化经营活动,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和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国际业务呈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国际知名度大大提升,具备了全面实施跨国经营运作的能力和条件。公司印度建厂项目启航,“走出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6、工艺装备及制造优势。公司对标世界先进企业,持续加大关键产品和关键工序投入,近年来通过投资项目建设,建成了多座现代化生产厂房,拥有机加工中心、绝缘件制造、导体镀银、壳体制造及涂装、橡胶密封件等国际一流的专业生产线,工艺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全系列开关产品、核心零部件自主制造能力,掌握开关领域高端产品核心技术和制造能力,现场管理、生产制造和履约能力较强,足以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

公司核心竞争力分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