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平高电气2016年中低压业务和国际工程添动力 实现营收88.7亿元(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4/21 10:40:07  我要投稿  

主要经营情况

“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广泛开展“四讲四有”、“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制定党员工作标准,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国有企业政治优势和生命活力。

产业布局持续优化。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修编“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4+2”业务布局和“3+1”场地布局发展战略。完成 2015 年非公开发行,收购国际工程 100%股权、通用电气 100% 股权、平高威海 100%股权、上海天灵 90%股权和廊坊东芝 50%股权,形成高压板块、配电网板块、运维检修板块和国外工程总承包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强化产线资源集聚,巩固以超特高压为引领、常规产品为支撑的高压产业格局。大力推进配电网板块经营管理提升,通用电气、天津平高协同运行。创新业务模式,运维检修板块新增合同同比增长大,与云南、新疆等多个地区签订检修框架协议。

特高压建设成绩显著。积极应对特高压工程大规模、常态化建设,紧抓特别质量管理与特别生产管理,坚持特高压工程例会制度与安装现场巡视制度。建立平高电气特高压工程高管联系机制,确保特高压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发扬特高压精神,直面挑战考验,抓质量、保进度,南京站、北京东站、蒙西站、晋北站 4 个特高压项目、37 间隔 1100 千伏 GIS 按期投运。积极稳妥推进特高压 GIL 工程项目。

市场营销成绩显著。行业地位持续巩固,特高压产品、常规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百万伏套管、新型 252kVGIS、一二次集成项目取得业绩资质,培育了新的业绩增长点。签订《中伊能源合作框架协议》中首个落地项目,伊朗 67 个变电站设备成套供货合同,国际市场开拓成绩显著。

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百万伏直流穿墙套管、408kV 直流隔离开关等新产品研制成功。完成 252kV 小型化 GIS、12kV 手车式开关柜标准化攻关项目。攻克套管内屏蔽结构优化、10000A 母线改进等百万伏产品工程应用技术难点。新增授权专利 97 项,其中发明专利 56 项。建立产品族谱,制定产品健康档案,强化设备技术状态鉴定,实现关键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超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技术创新工程”、“新一代智能高压开关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规模化应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机械制造事业部六项改善”获得全国设备管理最高奖。

经营管理持续提升。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成功完成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固化经营分析机制,财务显示器、警示器、制动器作用持续加强。优化绩效管理体系,实施“双向考核”机制,全面推进差异化评价。实施供方分级分类管理,聚焦优质供方,开展供应链建设,降低原材料库存,提升库存周转率。

安全质量形势稳定。全面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危险预知训练、缺陷隐患整治等活动,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培育特色安全文化。持续完善合同履约管理,灵活调整排产顺序。强化计划刚性执行,全力保障重点工程生产。顺利通过质量体系外审和产品认证换证审核,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持续推进 “零缺陷”、“四错四漏”、“品质 KYT”等活动。公司获得“全国机械工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优秀企业”称号,获得 QC 国优奖 3 项。

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1. 收入和成本分析

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8.70 亿元,同比增长 31.40%。报告期内确认蒙西-天津南、榆横- 晋中-石家庄-济南-潍坊、内蒙古锡盟-胜利、榆横-潍坊共 31 间隔特高压 GIS 收入,对公司影响较大。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

(2). 产销量情况分析表

产销量情况说明

中低压及配网板块产品生产量及销售量同比变动较大,主要由于平高通用于 2015 年 10 月设立,系平高集团以相关业务的净资产出资,与 2015 年 12 月 1 日交割完成,仅追溯调整 2015 年 12 月数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