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杭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杭州市电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2017/2/16 14:52:38  我要投稿  

2.220千伏电网。

“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28座,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1548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220千伏电网容载比达到2.10。

主城区目前容载比为2.11,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0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4座,退役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534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3。

萧山区目前容载比为1.77,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288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1.97。

大江东目前容载比为1.74,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4座,新增变电容量192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2。

余杭区目前容载比为1.76,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改造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204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2。

富阳区目前容载比为1.89,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111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1.95。

临安市目前容载比为1.98,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111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为2.25。

桐庐县目前容载比为1.94,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36万千伏安,2020年容载比为2.01。

建德市目前容载比为2.08,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扩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新增变电容量42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12。

淳安县目前容载比为3.21,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30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3.82。

表6.4.2 “十三五”期间220千伏项目概况

单位:座、万千伏安

注:“十三五”期间退役1座220千伏半山临时变,退役容量18万千伏安。

3.110千伏电网。

“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98座,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1142.9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110千伏电网容载比达到2.11。

主城区目前容载比为1.88,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34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1座,改造4座,新增变电容量398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1.98。

萧山区目前容载比为2.05,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7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6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212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2。

大江东目前容载比为2.20,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7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83.5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9。

余杭区目前容载比为2.02,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5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4座,改造5座,新增变电容量187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9。

富阳区目前容载比为2.01,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9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改造3座,新增变电容量107.8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02。

临安市目前容载比为2.93,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新增变电容量50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为2.63。

桐庐县目前容载比为2.55,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4座,新增变电容量36.3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为2.42。

建德市目前容载比为2.61,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4座,改造1座,新增变电容量42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2.60。

淳安县目前容载比为5.19,根据电力平衡,“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3座,新增变电容量26.3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容载比达到4.64。

表6.4.2  “十三五”期间110千伏项目概况

单位:座、万千伏安

六、高压电力设施黄线规划

(一)变电站站址规划。

1.变电站选址原则。

在选择规划变电所的所址时,遵循的主要技术要求如下:

(1)接近负荷中心。

在选择所址方案时,应根据本所供电负荷对象、负荷分布、供电要求,变电所本期和将来在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选择比较接近负荷中心的位置作为变电所所址,以便负荷就地平衡。

(2)使地区供、配电源布局合理。

应考虑地区原有电源、新建电源以及计划建设电源情况,使地区电源和变电所不集中在一侧,提高供电可靠性。

(3)高低压各侧进出线方便。

考虑各级电压出线走廊,不仅要使送电线进出方便,而且要尽量使送电线交叉跨越少、转角少。如有采用电缆沟、排管等市政配套设施应同步协调建设。

(4)所址地形、地貌及土地面积应满足建设和发展的要求。

所址选择时,应贯彻节约用地、不占或少占农田的建设方针,而且要结合具体工程条件,采取阶梯布局、高型布置等方案,适应地形、地势特征。变电所的用地面积应按变电所最终规模规划预留。

(5)所址选择应满足防洪、抗震、防地质灾害等要求。

超高压、特高压变电所标高应在50年、100年一遇的洪水位上。所址应避开断层、滑坡、塌陷区、溶洞等地质条件地带,也不宜选在有矿藏、地下文物保护地区,与道路、河流等的距离应满足相关规定。

(6)确定所址时,应考虑其与邻近设施的相互影响。

飞机场、导航台、收发信台、地震台、铁路信号、部分军事设施等对无线电干扰有一定要求,所址与上述设施距离需满足有关规定。应远离通信设施,避免电网发生接地故障时变电所电位升高对邻近通信设施产生危险的影响,无法远离时应通过计算和试验,必要时采取措施,措施由双方协商确定。所址附近不应有火药库、弹药库、打靶场等设施,应避开易燃易爆环境。所址应尽量避开严重污染环境,避免附近有排放腐蚀性气体的工厂、砖厂等。

(7)交通运输方便。

所址选择不仅要考虑施工时设备材料及变压器等大型设备的运输,还要考虑运行、检修的交通运输方便。一般所址要靠近公路,公路引接要短。

(8)具有可靠的水源,排水方便。

所址选择应满足施工及运行期间的生活用水、变压器事故排油和调相机冷却用水需要。

(9)施工条件方便。

(10)近期变电站选址回避水田,宜安排在建设用地上;远期变电站选址结合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进行安排。

2.杭州市变电站所址规划。

“十三五”及以后,杭州电网将增加11座500千伏变电站,具体所址规划情况如下:

(1)500千伏钱江变电站。

钱江位于杭州市城区东北侧,德胜路与九环路交叉口,距离杭州市中心约10公里,行政隶属主要在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红五月村,局部东北角隶属在九堡镇牛田村,占地面积约30.56亩。

(2)500千伏萧东变电站。

萧东变电站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地块,东面距离钱塘江直线距离5公里。站址西侧50米为规划中的经八线,北侧350米为规划中的长风路,占地面积约54亩。

(3)500千伏杭州变电站。

杭州变电站位于余杭区中泰乡现有220千伏变电站所在位置,占地面积约51亩。

(4)500千伏江南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500千伏涌潮变以北,钱江世纪城以东的沿江区域,占地面积约60亩。

(5)500千伏临安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临安市中部地区天目山镇南部的周云村横畈里,占地面积约150亩。

(6)500千伏富春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富阳区渌渚镇杨袁村西南侧,占地面积约150亩。

(7)500千伏建德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建德市乾潭镇宋家村,占地面积约150亩。

(8)500千伏之江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西湖区转塘单元,占地面积约60亩。

(9)500千伏临平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余杭区东北侧,东湖北路与运溪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60亩。

(10)500千伏江东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滨江二路以南六工段直河西岸地块,占地面积约60亩。

(11)500千伏围垦变电站。

规划所址位于大江东前进工业园区北面,占地面积约60亩。

同时,“十三五”期间,杭州市新增220千伏变电站28座、110千伏变电站97座,新增用地约1308亩。其中主城区新增用地约467亩;萧山区新增用地约234亩;大江东新增用地约123亩;余杭区新增用地约182亩;富阳区新增用地约113亩;临安市新增用地约78亩;桐庐县新增用地约35亩;建德市新增用地约35亩;淳安县新增用地约44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