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杭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杭州市电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2017/2/16 14:52:38  我要投稿  

2.电网网架规划。

(1)500千伏电网。

500千伏网络围绕可靠受入特高压电源的输电要求,加强(钱塘江)南北互济、(杭州)东西互联,构建结构坚强、联系紧密的大电网。

500千伏网络格局是以特高压“两交两直”为主要电源,构建东、西、北三个环网的“四源三环”布局。四源是指特高压交流(浙北特高压、浙中特高压)、特高压直流(宁东直流、温北直流)、大型主力电厂(秦山核电、天荒坪电厂)、省际联络线为主电源;三环是指杭州西部、杭州北部、杭州东部三大片区电网,三大片区电网分别以特高压浙中站、温北站、宁东站为核心构建500千伏双环网。

远景杭州50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示意图见图6.3.2-1。

图6.3.2-1 远景杭州50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示意图

(2)220千伏电网。

220千伏电网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实现分区供电,正常方式下各分区间相对独立,各区之间具备一定的相互支援能力。为提高杭州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杭州220千伏电网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基本形成220千伏双回路环网结构,部分220千伏变电站采用双回路链式结构作为分区间的联络通道。

图6.3.2-2 220千伏电网典型网架结构

(3)110千伏电网。

110千伏电网以其主供的上一电压等级的变电站为中心,以规范化、标准化为基础,采用链式结构规划、辐射型运行,避免构成电磁环网。

图6.3.2-3 110千伏电网典型网架结构

(四)“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

“十三五”期间,杭州电网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3550.9万千伏安,其中2016年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80万千伏安;2017年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856万千伏安;2018年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51万千伏安;2019年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829.1万千伏安;2020年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34.8万千伏安。

1.500千伏电网。

“十三五”期间,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开展江南变前期工作,扩建4座,新增变电容量860万千伏安。项目投产后,500千伏电网容载比达到1.76。具体500千伏规划项目如下:

(1)2016年,灵绍直流及50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包括涌潮—兰亭双线改接入绍兴换流站,形成绍兴换流站—涌潮线。

(2)2016年,500千伏仁和变扩建工程,扩建仁和变1×100万千伏安。

(3)2017年,杭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主变容量1×100万千伏安,瓶窑—富阳2回线π入杭州变。

(4)2017年,钱江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主变容量2×100万千伏安,新建钱江—乔司2回线。

(5)2018年,500千伏萧东输变电工程,新建主变容量1×120万千伏安,将兰亭—古越2回线π入萧东变。

(6)2019年,500千伏杭州变扩建工程,扩建主变容量1×100万千伏安;安排萧浦变和萧东变各扩建1×120万千伏安。

(7)随着钱江世纪城的开发建设加速,该区域负荷将保持较高的增速,同时该区域作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对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届时该区域以涌潮变为中心的供电结构将不能满足区域负荷的增长需求及供电可靠性,因此,“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500千伏江南输变电工程,新建主变容量2×100万千伏安,将乔司—涌潮2回线π入江南变。

以上杭州500千伏电网的建设还应充分结合全省500千伏电网的规划及周边地区500千伏电网的发展作进一步的协调优化。

表6.4.1 “十三五”期间500千伏项目概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