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杭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杭州市电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1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2017/2/16 14:52:38  我要投稿  

九、保障措施

(一)加强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和协调。

深化“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社会参与”的电网建设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在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各方面享受基础设施待遇,加强电网建设考核,优先为电网建设项目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将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市政统一规划,加强组织领导,简化审批手续,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促各属地政府做好城镇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政策处理、群众宣传等工作。配套电力部门投资,确保管沟建设、电缆差价等政府或社会出资落实到位,确保相关市政道路、征地拆迁等市政配套投资落实到位。

(二)加强电力设施布局规划控制和保护。

根据国民经济、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电网中长远规划和电力设施布局等专项规划。在城市控规修编、调整时,按照电力专项规划要求,细化落实变电站廊道规划布置,严格保护变电站建设用地和电力线路(包括电缆)走廊。在城市土地出让时,明确变电站廊道配建要求。在区域地块、道路拆迁建设时,由政府同步实施规划站址廊道拆迁。

(三)创新机制,合力推进电网建设。

研究建立电力工程综合审批程序,电力工程(含用房)施工、监理由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招标,电力用房的工程质量监督由浙江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实施,施工许可证由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研究出台综合管廊电力线路入廊等相关政策,大力支持过江隧道与电力管沟共建,推进城市综合管廊纳入电力管线。探索新建居民小区配套变电站先行实施土建的模式,在小区土地做地时,同步实施变电站用地征迁及设置围墙;在杭州中心城区探索地下变或半地下变试点应用,探索变电站与公建、写字楼等其他建筑物合建模式。

附件:1.杭州电网“十三五”输变电项目表

2.全市2015年220千伏及以上电网现状图

3.全市2020年220千伏及以上电网规划图

4.全市远景220千伏及以上电网规划图

附件1:

杭州电网“十三五”输变电项目表

表1 杭州电网50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十三五”规划情况汇总表

表2 杭州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十三五”规划情况汇总表

表3 杭州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十三五”规划情况汇总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