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康威视:行业演变遇临界 AI+成智能安防新起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家智客    2016/11/11 14:27: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曾经被视为前沿产业的互联网,如今貌似也成了基础设施,各行各业通过“互联网+”掀起了新革命,不得不说变化来得如此之快。尤其经过近年行业整合动作的加速,更多跨界者的到来使安防行业多姿多彩,竞争也在无形中加大。

本届北京安博会上,智能安防已然成了诸多企业的展示亮点,海康威视的全系列智能安防新产品更是赚足了全场目光,让大家亲眼见识了“互联网+”后的新一任接棒手——“AI+”。对此,千家智客邀请了海康威视技术支持与服务总监何峻峰进行了采访,一谈智能安防新纪元下的企业应对之策。

海康威视技术支持与服务总监-何峻峰

安防企业遇到临界突破的爆发点

总结60年的积淀和发展可知,人工智能每一次的迸发期都和算法有关,这回的深度算法在语音、视觉识别中率先获得突破性进展,使人工智能从智能跨入了新阶段。对于研究视频监控的技术人员来说:除了看得见、看得清之外,使设备“看得明白”是未来不懈的追求。如今,人工智能也逐渐渗透到安防领域,深度学习的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海康威视在视频监控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基于行业的演变也遇到了临界突破的爆发点。何峻峰表示,安防和技术的联系非常紧密,“看得明白”需要用智能化的手段达成;去年推出的猎鹰、刀锋等产品主要在后端进行应用,服务器的成本比较高,随着技术的演变,海康威视也做出了新布局。

如安博会召开前,海康威视就在北京发起了“AI+:感知未来、融合发展”的主题论坛,携手英伟达(NVIDIA)和Movidius发布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从前端到后端全系列智能安防产品,事先预告了“深眸”、、“脸谱”、“神捕”等新产品。由此可见,海康威视已经“跳出了安防做安防”,融合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不断盘活自身的市场范围,在一个产品、技术的生命周期结束前就已经开始了下一个创新点。

SDT迈出重要一步,人工智能产业化将刺激新业务需求

非结构化信息是对大数据进行充分利用前攻克的关键,海康威视关注更全的场景布控,以及环境信息、行为信息的采集,并致力于把人脸、车牌等非结构化信息进行预加工,直接以结构化的信息送去后台。无论是之前推出的DT摄像机,还是视频云存储等全套解决方案,海康威视在感知层、处理层都极大提升了系统的运作效率。

众所周知,今年是海康威视所宣告的“SDT安防大数据时代”,海康威视围绕感、知、用三个层面,分别对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和深入行业业务应用进行了深度建设,安博会上展出的系列新品寓意着SDT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