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正买下英国?两中企竞标欲以110亿英镑收购英电网天然气业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南  2016/9/20 14:43: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中国企业家买下大半个英国的消息不绝于耳。据报道,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准备拍卖其价值11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954亿)的天然气分支机构,而两家中国企业已经表现出购买意愿。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的网络遍及全英,为大约1090万名客户供气。坊间传闻,中国最大的民营综合企业控股公司之一复星集团及中国燃气公司均有意于这一企业控股,宣布参加拍卖,不久前,英国首相梅刚刚宣布为英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亮起绿灯。该价值180亿英镑的大型项目也由中国部分投资。

而此次这两家中国公司将面临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为澳大利亚银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以及加拿大退休基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据悉前者也具有来自中投公司的主权财富基金。首轮竞标将于本月末结束。

记者就此第一时间致电复星集团及中国燃气公司。其中,复星集团方面相关人士回复称,“对这一消息不予评论。”而中国燃气公司方面则否定了这一消息,回复称,“该消息不实。”

不过,虽然中国燃气公司否认其参与了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天然气业务多数股权的竞拍,但据传闻,作为上述标的另一竞拍者,由澳大利亚银行麦格理银行牵头的财团中,仍有中国资本的参与。且传闻称,这一参与者为知名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主权财富基金。

遗憾的是,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能与中投公司取得联系,以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英电网天然气业务成香饽饽

记者在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官网查询,该公司是一家分别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纽交所上市的上市公司,总部设在英国和美国东北部,主要经营电力和天然气。

在此基础上,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将未来的核心任务定位于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大不列颠输气基础设施的唯一拥有者和运营商,同时,该公司还是美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在其天然气业务项下,公司分销网络向英国1090万消费者提供天然气,在美国则向大约350万个客户提供天然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