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压无功补偿发生器(SVG)电源解决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    2016/9/8 11:07: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SVG是目前无功功率控制领域内的最佳方案。相对于传统的调相机、电容器电抗器、以晶闸管控制电抗器TCR为主要代表的传统SVC等方式,SVG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也可以说SVG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而金升阳的PV45-29D1515-15电源为SVG的核心功率单元提供了高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解决了客户关键核心功率单元的可靠供电问题。

一、引言

静止无功发生器,简称为SVG,又称高压动态无功补偿发生装置,或静止同步补偿器。是指由自换相的电力半导体桥式变流器来进行动态无功补偿的装置。

二、高压SVG的应用及基本结构

2.1 高压SVG的应用

高压SVG(主要指针对6KV/10KV/35KV的电网)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如图1、图2所示,大到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站、轨道交通、钻井平台上成为标配,小到工厂用的轧机、提升机、电弧炉等。

电力系统中,无功负载不仅增加了电网的有功损耗,而且严重影响了电网的电能质量,实时快速的无功功率补偿SVG对提高电力设备利用率,提高电网运行稳定性,保证供电电压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 高压SVG的基本结构

高压SVG柜体结构一般分为启动柜、功率柜跟控制柜。控制柜用来控制SVG实现预期控制目标,监控系统运行状态,与上位机通信等,其稳定可靠保证了整个系统的稳定可靠。功率柜由多个功率单元组成,是SVG发出无功功率的主体。而启动柜是给系统充电并抑制谐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