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动车充电桩为何难普及到三四线城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郑谊  2016/5/18 9:47: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今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无论是特斯拉、宝马和通用这样的国际大厂,还是一众国内的主流汽车厂商,似乎都认识到了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而目前电动汽车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性能,不是价钱,而是充电。解决不了充电的问题,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积极性就会降低,充电桩的数量和密集程度决定了电动汽车能否行驶更远的距离。那么目前中国电动车充电桩的发展情况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呢?

当前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主要发展情况如何?

充电桩的安装主体都有谁?

在现有电池技术条件下,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往往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将电池充满。所以如果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的话,充电桩的数量将比目前加油站的数量更多。目前,充电桩建设的主体主要有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厂商,第三方服务商,车主个人这四个部分。国家电网是充电桩标准的制定者,几乎所有的中国品牌电动汽车都是按照国家电网的充电桩标准生产。国家电网是依托高速公路布局的充电网络以及公共基础充电设施的建设。电动汽车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商重点在景区,商铺,写字楼,在这些人口流动较大的地方建设充电桩。有条件的车主个人也会在自家车库安装充电桩。这四者的关系就像是人的骨骼,肌肉,和血管,互不干扰,又相互依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