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案例】看英国如何玩转智慧城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抚松智慧城市    2016/5/10 11:25: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英国是较早开始建设智慧城市的国家之一。近年来,英国政府已投资近亿元在智慧城市项目,大大提升了城市的智能化与便捷化水平。工业革命兴起的传统工业大国正在慢慢转变成为智慧城市领头羊。

想要找停车位,打开App,就可以看见附近的停车格状况。下车后,你走过斑马线,绿灯将监测行人数目,如果人太多,会自动延长时间。接着经过公车站牌,你会发现,这里不仅能看乘车信息,还有实时电子地图,能查看天气与周边的交通信息。走进小区,屋顶上装有太阳能板,旁边是垃圾自动分类系统,能处理小区的废弃物。回到家,机器人早就打扫和煮饭完成,等着主人回来。这时,宠物机器狗还会摇摇尾巴奔跑过来迎接你。你摸摸它的头,想起上星期不小心在家发生意外,好险有它通知家人,让你马上送医急救。

以上都不再是幻想,而是即将发生的情景。地点就在英国。

全球都拼智慧城市2020年市场价值将达20兆

为应对逐渐上升的都市人口,英国各地的智慧城市计划正如火如荼展开。根据英国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Arup)统计,到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的市场价值达4000亿英镑,其中有一成是英国擅长的项目,包含基础设施、通讯和汽车等。

过去五年,英国已投资5亿英镑在智能城市项目,尤其在交通、供水、建筑、小区等领域,将大力投资。

一系列作为让英国在全球的智慧城市排名,几乎名列前茅。日本森纪念基金会城市战略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实力城市指数(GlobalPowerCityIndex),英国伦敦近四年都排名第一。

到底英国如何打造未来的智慧城市呢?让我们远赴伦敦、米尔顿凯恩斯(MiltonKeynes)和布里斯托(Bristol)等大小城市,看看正在勾勒什么样的未来。

第1站:伦敦——无人车载客智能交通指挥系统

经过17小时飞行后抵达希斯洛机场。一下飞机,就率先体验新科技。在第五航站楼和停车场间,使用无人驾驶车UltraPods运输乘客,圆弧形车身,被当地人称作Pods(豆荚)。

进入车子,按下按钮后,豆荚便开始移动。时速25公里的它,虽然一台只能承载四名乘客和行李,但小兵立大功,五年来已运送150万人次的旅客,总里程300万公里。

进入市区,面对800万人口、一天车流量上千万辆次,交通阻塞一向是伦敦最头痛的问题。对此伦敦交通局建立智能交通指挥系统(SCOOT),不仅有效分散车流,最近还研发新技术,让红绿灯检测行人多少,自动调整秒数。

除了智能交通,最近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区,还被选为智慧城市系统的示范区。这里将建立300个智慧停车位、共享电动自行车,利用泰晤士河来提升住宅温度,并安装太阳能板,运用能源管理系统,减少碳排放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