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也搞P2P理财 警惕“垄断权”扩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评论《今日话题》    2016/5/5 14:11: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昨日,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近期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己开发的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并确立“电e宝”在线交纳电费的主导地位,甚至传出国家电网要封杀其他线上支付渠道。尽管压力之下,国家电网做了澄清,但是此举还是引发诸多争议,被诟病为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

“电e宝”打着“交电费”服务的幌子,实为推广无关业务

“电e宝”目前的推广,主打在线“交电费”的服务。乍一听很奇怪,市场上已有的线上渠道,覆盖人群广,已经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而现在国家电网专门开发了一个“交电费”的应用,实在费解,一来人们已经有固定的支付习惯,二来也完全没必要为了“交电费”这一小功能去下载安装一个新应用。不仅如此,还令人费解的是,国家电网早就已经开发过一个电力服务的应用叫“掌上电力”,有缴费、信息查询等功能,不过看起来它的推广并不如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