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详解UT-D100C能效管理及智能配用电协调监控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4/8 14:58: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 概述

进入21世纪,全球性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加剧,节能减排、低碳电力、绿色能源等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智能电网具有“低碳、高效、安全、互动、可靠”等特性,其战略意义重大。

UT-D160智能电网配用电协调控制系统是优特科技应对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而研发的智能电网产品,而UT-D100C能效管理及配用电协调监控系统作为其核心子系统,是聚焦于电能监测、分析诊断和能效优化的电能管理服务平台,旨在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电力系统理论及优化评估方法实施电能的监测、分析、优化、管理。

1)系统架构

系统结构如下图所示,主要由智能电网配用电协调控制中心的能效管理主站、各用户侧的智能用电协调监控子站、用户以及政府节能主管部门的浏览工作站构成,通过信息安全网关、VPN、隔离网闸等构成的安全通信网络联系起来。

2)应用目标

系统为电力监管侧、供应侧、需求侧、服务侧提供电能管理的公共服务信息与应用。它将电力用户配用电设施的运行数据采集到平台的数据中心,用专业的数学模型进行计算分析,再将分析的结果和电能特性参数通过互联网Web图表展示在用户面前,用户通过平台的指引就能像管理人、财、物一样可视化管理电能。系统主要面向大、中型及重要用电用户单位,重点实现:

■用户电网的实时监测,为管理者提供电网实时分析、决策的可靠依据。

■配网的预防性维护,将配用电设备损坏降到最低限度。

■为能耗考核提供准确数据:实测用电量,计算产品单耗,有效控制生产成本。

■实时掌握电能的质量,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产品合格率。

■科学实施节电措施:发现规律,制订降损措施,提高能效,合理安排生产,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产品特色

■电能可视化;

■互联网Web服务;

■专业化的能效统计分析管理;

■公网通信,工程造价低,实施周期短;

■完善全面的信息安全加密认证措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