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康威视何峻峰:SDT 数据引领未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何峻峰  2016/3/17 16:58: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相信很多人已经看到了海康威视发布的春季巡展的消息。从2004年开始举办巡展至今,海康威视已经坚持了13年。一年一个主题,是海康威视巡展的一大特色,而今年我们将给大家分享的是——“智能领航˙数聚未来,海康威视2016年新品发布会暨SDT(安防大数据技术)论坛”。

大数据,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词。提到大数据,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可能还仅限于阿里大数据、谷歌大数据等这一类商业大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上,而对于安防大数据还知之甚少。

海康威视何峻峰

改变安防的新势力

首先,我们先通过一则新闻来了解一下SDT:

2015年11月4日下午,南昌市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东湖公安分局通过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人员搜索,快速定位出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后,继续根据天网视频跟踪,最终发现了老人的所在地。整个事件从发生到解决,仅仅用了5个小时。

再回想一下早前的寻人方式,无论是张贴寻人启事还是翻阅大量录像数据,无疑就像是海底捞针。而安防大数据的出现,让我们使用数据的能力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这种作用在效率提升上尤为明显。

那么,究竟SDT(安防大数据技术)与其他大数据又有什么区别?SDT之于安防,究竟有何影响?

接下来,我们就从第一个问题说起——什么是SDT?SDT与其他大数据有何区别?

什么是SDT?

SDT(Security data technology)即安防大数据技术。SDT专注于安防领域,其核心是视频监控,关注的目标包括视频中的人、车的属性和行为,以及各类传感信息,采用视频结构化、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提取出人、车、物的结构化信息,以这些数据为基础展开深度应用。安防大数据主要服务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等智慧城市的相关应用。

简单来说,SDT的系统架构可以分为感、知、用三层架构,分别对应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和深入行业业务应用三个层面。感,位于整个系统的最前端,立体的感知网络+多维的感知类型+可视的感知内容,构成了SDT系统的数据来源;知,是整个系统的核心,用安防的语言来说就是视频结构化,即实现对视频中的人、车等信息的高效的结构化信息提取,比方说,从视频中提出车牌号、车身颜色、人员性别、人员身高等;用,是整个系统最重要的部分,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部分,即安防大数据如何回归到应用当中。这就回到了我们的第二个问题——SDT之于安防,究竟有何影响?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好处?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