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节能模式下的低电压治理方案比选研究(图)(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  作者:吕志来 沈春雷 徐杰彦等  2015/11/19 12:06:12  我要投稿  

3、低电压治理方案优选

低电压治理方案优选首先确定方案的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等,分析与项目密切相关的电网结构、参数和负荷等参数,对相关电网进行负荷预测得到现状、近期、中期和远景的负荷预测结果以便计算全寿命周期内的增供电量效益、降损效益和可靠性效益。接着,计算全寿命周期内方案涉及项目的初始投资和每年的运维费用。最后,计算投资效益比作为方案比选或排序的依据。

以对某地区进行低电压治理为例,有以下4种改造方案可供选择:

1)方案A:增加10kV线路无功补偿10台,配变低压侧无功补偿设备360套,含配电变压器综合配电柜(无功JP柜)50座,改造10kV线路6回23km;改造配变55台,0.4kV主干线7km。

2)方案B:增加10kV线路无功补偿20台,配变低压侧无功补偿设备430套,含无功JP柜60座,改造10kV线路6回20km;改造配变45台,0.4kV主干线7km。

3)方案C:增加10kV线路无功补偿20台,配变低压侧无功补偿设备570套,含无功JP柜50座,改造10kV线路6回14km;改造配变35台,0.4kV主干线7km。

4)方案D:增加10kV线路无功补偿25台,配变低压侧无功补偿设备650套,含无功JP柜60座,改造10kV线路6回5km;改造配变25台,0.4kV主干线14km。

方案A、B、C、D在相同投资额情况下,从不同侧重点进行“低电压”治理,满足“低电压”治理目标。本文按照上述方案比选模型和效益计算方法,约束条件为投资资金2000万元,浮动比例小于2%,投资回收期最长为7年,建设期1年。四种不同组合方案的投资效益比选结果如表2所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