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节能模式下的低电压治理方案比选研究(图)(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  作者:吕志来 沈春雷 徐杰彦等  2015/11/19 12:06:12  我要投稿  

2.2方案必选原理

具体方案比选原理如下:

1)增供电量效益。

增供电量效益是电网供电能力提高而增供的电量所产生的效益,由某一电压等级电网的增供电量乘以该电压等级单位电量利润得到。

2)降损效益。

降损效益是指电网线损率降低节约电力电量所带来的效益。供电企业统计计算的线损率包括了管理线损率,因为管理线损率与电网投资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为了体现电网投资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采用相关原始指标估算法进行网损电量的理论计算。

适用于合同能源管理的降损效益亦称节电量效益,配电网改造中具有显著节电量效益的设备包括线路、变压器、无功补偿设备。

3)可靠性效益。

供电可靠性是指供电系统持续供电的能力。可靠性效益是指年度地区电网投资后供电可靠性较上年度的提高,为供电企业多供的电量以及减少预安排停电和故障停电给用户避免的停电损失。应用基于指标数据的可靠性评估模型对中低压电网具体线路和配变的可靠性损失电量进行计算。

4)初始投资。

初始投资指年度建成投产项目的投资。若项目已部分投资,但未建成投产,则不应计入年度电网投资;若项目是上一年度开始建设,在本年度建成投产,此投资应折算为现值后计入年度电网投资。

5)运维费用。

运维费用是指年度电网运行中发生的自营材料费、外包材料费、外包检修费和其他运行费用等,此费用每年均会发生。

2.3效益计算

2.3.1增供电量效益计算

增供电量是由于供电能力增加导致的售电量增加值,因此,增供电量收益是方案比选中权重较高的效益。增供电量效益适用于线路扩径,配变增容改造等明显具有提高供电能力的电网改造方案。增供电量收益能在多大程度实现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有没有足够的负荷增长,如果没有负荷增长,再大的供电能力也不能实现收益的增加;其次,有没有合适的供电能力的支撑,大量负荷增长会使得电网处于不安全稳定、不可靠状态,超出设备本身供电能力的电量也不能计算成增供电量收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