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节能模式下的低电压治理方案比选研究(图)(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  作者:吕志来 沈春雷 徐杰彦等  2015/11/19 12:06:12  我要投稿  

(3)增供电量效益。

首先计算出建设项目逐年新增负荷,乘以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再乘以该电压等级电网单位电量收益,得到建设项目投资后第年增供电量效益:

式中:BQi为投资后第年增供电量效益;ΔPi为第年增供负荷;Tmax为该电压等级电网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B为该电压等级电网单位电量收益。

2.3.2降损效益计算

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均能降低网损,新建变压器、线路可以均衡负荷,缩短供电半径,从而降低网损;改造高损耗变压器、小截面导线,可以降低变压器空载损耗,减小线路阻抗,可降低线路损耗;增加无功设备,可优化无功潮流从而降低网损。

基于合同能源管理的降损效益也称节电量效益,低电压治理项目中改造高耗能变压器节电量计算采用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Q/GDW11035—2013《变压器更换节约电力电量测量与验证规范》,加装线路无功补偿设备和台区无功补偿设备节电量计算采用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Q/GDW11036—2013《并联无功补偿装置节约电力电量测量与验证规范》,10kV线路和400V线路改造节电量计算采用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Q/GDW11039—2013《电力线路增容改造节约电力电量测量与验证规范》。

2.3.3可靠性效益计算

中压的可靠性效益包括减少预安排停电和故障停电给用户避免的停电损失。首先计算投资前后故障损失电量,其次计算投资前后损失电量比,最后计算10kV电网可靠性收益。即:

可靠性收益=Σ(投资前可靠性损失电量比例–投资后可靠性损失电量比例)×投资后供电量×单位电量停电损失

数学公式表示为:

式中:Br(P)为10kV电网可靠性收益;QSq%为投产前损失电量比;QSi为投产后损失电量比;Qi为投资后供电量;ks为单位电量停电损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