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售电 需要取得售电牌照吗?(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作者:观茶君  2015/10/26 11:43:01  我要投稿  

三、售电属于供电的范畴,从事售电业务应该取得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也就是所谓的售电牌照。

或许有人说,售电不是供电,不需要办理许可证。观茶君觉得这分明是说“白马非马”呵…

且不说一般人的理解,单看法律的规定就已经非常明确了:原电力工业部颁发的《供电营业区划分及管理办法》规定,“供电营业区是指向用户供应并销售电能的地域”,而国家电监会颁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第四条则更加明确“供电业务包括配电业务和售电业务”。

既然售电属于供电的范畴无异议,那么接下来的事实就很清楚了:从事售电业务需要办理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售电牌照。

如果未取得牌照就开展售电业务,等待售电公司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毕竟,5倍以下罚款是《电力法》、《电力监管条例》都已经明确的罚则,可不是什么摆设…

至于,取得售电牌照需要什么样的具体条件,观茶君的消息来源显示:各路神仙还在激烈商讨,但应该是大局初定,快了…

售电公司盼望的倚天剑、屠龙刀,就要出现了。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