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搭乘物联网东风 建筑智能化加速前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家楼宇自控网    2015/10/20 14:42: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众所周知,物联网是继互联网后的第四代计算模式,主要由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层结构组成,它是互联网计算模式的进一步发展。并且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爆发,能够承载物联网的技术渐渐成熟,物联网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目前,物联网产业也已渗透到建筑、家居、交通、医疗和汽车等众多领域。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物联网与建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在智能家居、安全防范等领域,物联网扮演重要角色,成为促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新亮点。

物联网技术提升智能建筑整体水平

物联网技术下的智能建筑是一个基于信息采集、控制、通信、分析和管理的系统工程,智能建筑中各类资源的采集、整合和智能化处理是物联网建设的基础,而物联网的应用将大大提升智能建筑整体水平,实现智能建筑各类资源网络化的最大集成和应用。智能建筑的发展将伴随物联网的发展而发展。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建筑综合管理系统,能够将建筑内部信息全面感知、可靠传送和智能处理,从而实现物与物、人与物的连接。

物联网技术架构三层面影响建筑系统集成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建筑系统集成,按物联网技术架构的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等三个技术层面来分析,可以看出物联网对智能建筑所产生的影响。

感知层是实现物联网全面感知的基础,应用的技术包括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识别码和智能卡等,其主要功能是通过传感设备识别物体,采集信息。传感器、智能卡等技术在智能建筑中早有体现,已经融入了物-物相连的理念。将运用新技术的传感设备替代传统的传感设备,运用于建筑物各设备和设施中,就能提升建筑物的智能化程度,使建筑物到达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