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冀北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赵雅君 许若凡  2015/10/8 11:43: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9日,位于廊坊境内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的电动车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冀北地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完成建设并投运的首个电动汽车快充站。据悉,快充站内配置2台功率为12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机,采用1机2充方式,可同时为4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服务,每天可提供至少160车次的充电服务。该充电桩的投运是冀北电力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1 冀北电力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

记者从冀北电力了解到,2015年,廊坊地区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的选址建设正在进行中,分布在京哈、大广、京台、荣乌、廊涿、廊沧、密涿共7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内,本次投运的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充电站建设工程就是其中之一。建成投运后,电动汽车用户在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上的“里程焦虑”问题将得到消除。

2015年,冀北电力大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9月29日,在冀北电力2015年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电力就2015年电动车快充网络建设工作,依次做了汇报。

图2 冀北电力2015年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

唐山供电加强组织管理 推进项目建设

2010年5月,唐山市被国家四部委确定为“第二批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2013年12月,冀北电力与唐山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电网建设促进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唐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截止2015年8月底,唐山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693辆,建设充(换)电站3座(唐山供电公司2座)。

唐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曲雷表示:“下一步,唐山供电将按照冀北公司统一安排,进一步加强内部工作协调,共同推进项目本体与配套设施建设。严格遵照国网公司典型设计,按照统一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组织管理,健全管控措施,文明施工,务必保障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积极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提高设施的利用效率和服务便捷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