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冀北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投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赵雅君 许若凡  2015/10/8 11:43:00  我要投稿  

秦皇岛供电严把验收关 确保零缺陷投入

秦皇岛供电高度重视冀北电力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建设要求,8月28日,冀北电力召开2015年电动汽车快充站建设项目启动会后,秦皇岛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秦皇岛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长久表示:“第一批6座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建设项目——北戴河服务区1号、2号快充站已于9月28日提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其他2个服务区4座快充站的用地勘测和设计也已完成,计划10月10日进场施工,确保年底前第一批项目全部建设投运。”

同时,第二批10座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建设项目——沿海高速抚宁、昌黎、承秦高速青龙东、抚宁北、青龙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与秦皇岛高速公路管理处用地确定,具体地上绿化带、树木移栽以及地下管网设施避让工作正在协调进行,计划第一批项目竣工后,立即组织进场施工,2016年4月30日全部竣工接电。”

此外,按照冀北电力《电动汽车公用快充网络建设布局选址导则》,第三批8座城市快充站建设项目已于9月15日完成选址意向,并通过冀北营销部初审,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城市站用地勘测设计和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具备进场施工条件,2016年4月30日前全部竣工接电。

张长久表示:“下一步,秦皇岛供电将总结前一段建设经验,不断充实完善,把冀北电力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建设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一是强化标准化管控过程,提升管理。二是强化从严监管施工,确保安全。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到位,严控工期。四是强化对外充电服务宣传,扩大影响。

廊坊供电开展宣传推广 探索充电站增值服务

廊坊供电公司自2013年10月起,开始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网络的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截至2014年底,廊坊地区累计建设交直流充电桩56台,建成包括10个承用车快充站在内的11个乘用车充电桩群。通过三河、香河两个快充站,北部连接北京、东部连接天津。至此“覆盖三区两县、京津互联互通”充电网络格局基本形成。2015年,廊坊供电在霸州市、固安县、永清县、大城县、文安县五个县城区进行布点,计划在廊坊境内形成电动汽车的“无忧充电圈。

廊坊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晓辉表示:“下一步,廊坊供电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管理和过程管控,保障施工安全,确保2015年项目务期必成。一是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协调工作。二是做好充电设施属地管理。三是大力开展充电设施宣传推广。四是努力探索充电站增值服务,在本地区新能源汽车租赁网站嵌入充电网点地图。利用充电站为充电车主提供免费WiFi搭载收费商业广告服务。在充电站设立户外广告屏,推送收费商业广告服务。在城市充电站设立专属客户停车广告位,提供收费服务。”

冀北电力副总经理袁风光就下一阶段冀北地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完成计划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充电桩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通过加强系统谋划和布局设计,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大规模集中建设充电设施,抢占优质资源、形成规模效应、引领改革发展步伐,在服务电动汽车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二是积极跑办、真抓实干,有效落实前期工作。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密切的沟通联络渠道和协调机制,全面掌握本地区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情况,确保统计信息详实、准确,积极参与政策制定,争取支持意见。三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要高度重视实施过程的管理,对工程进行专人、专项全过程管控,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施工周期。工程建设质量是衡量项目建设水平的重要因素,对后期设施运营与服务影响较大。四是注重协作、提高效率,加快建设运营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专业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确保建设运营工作整体推进。营销部门要切实做好牵头工作,加强整体管控与协调。发展、运检部门要及时安排与实施配套电源工程,确保与快充站本体建设同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