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PKPM打开BIM路线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Bentley软件公司    2015/9/15 16:27: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BIM从概念热炒进入到关键应用阶段,一系列挑战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在本土化方面,BIM系统未能很好地契合国内设计流程;

在多专业、多方协同方面,遭遇平台不支持/不兼容等层层障碍;

在产业化方面,数据未能在产业链中顺畅流动...

面对挑战,BIM战线的国家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KPM设计软件事业部(以下简称:PKPM)决心给出自己全面、全新的解决方案,将于9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大会”,推出中国第一个本土化BIM系统PBIMS,发布结构软件PKPM V3.1和基于BIM的装配式住宅设计软件PBIMS-PC,并将与行业伙伴签署宣言共创中国BIM软件生态环境,以“系统+平台+工具”的全线组合推进BIM产业化进步。

为此,我们特别访谈了PKPM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为业内人士打开PKPM的BIM路线图。

路线第一图:第一个国产BIM系统实现本土化

BIM这一诞生于国外的技术和理念在中国受到热捧,但在关键应用阶段的落地却遭遇水土不服。

作为PKPM团队倾力打造的国内首创、自主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BIM系统,PBIMS的设计理念展现出PKPM本土化、行业化的决心:

Ø 模型信息描述与管理:从底层平台做起进行模型描述,各专业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而且吻合国内设计流程与习惯;

Ø 专业化设计工具:该系统不仅结合PKPM在建筑设计领域27年的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的经验,也融合了国家BIM相关标准和建筑行业标准规范;

Ø 协同设计:PBIMS不仅支持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专业间、专业内、异地协同工作这些BIM核心特征,而且兼顾中国设计行业工作流程,具备版本管理、即时通讯等功能;

Ø 一键出图:解决了设计单位最苦恼的国际化三维设计与现行二维施工图的矛盾,帮助设计师轻松走过最后一公里,提高三维设计的性价比;

Ø 大数据存储与显示:采用高效数据库技术,解决了大型工程多专业集成信息模型的存储与显示效率问题;

Ø 开放式的数据交换格式:采用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解决了不同专业应用软件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问题,为打通中国建筑行业的信息和数据打下基础。

PKPM研发专家表示:“我们希望站在行业的高度,从底层的平台起自主创新,也鼓励国际合作,最终实现系统的本土化和专业化。通过国内用户实现数据共享和多方协同,在设计、建造与运营中预见问题、解决问题,省去冗余的工作,从而提升效率与质量,促进全生命周期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