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为什么成不了中国市场的苹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解放日报    2015/7/2 14:12: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图片说明:体验店里揭秘特斯拉汽车构造

一年多前,特斯拉汽车第一次在上海亮相。当时一名特斯拉汽车市场经理对记者说:“现在人们是过度热情,很快中国大街上到处都是特斯拉,热情也就会自然消退了。”

市场经理的话毫不夸张。那时中国市场,从消费者到政府官员,从土豪到一般的技术粉,对特斯拉热情似火。人们都相信艾伦˙马斯克会是第二个乔布斯,相信当特斯拉遇到中国消费者,会和苹果一样,擦出惊人火花、互相成就对方。

如今回头看,她的预言对了后半句,前半句却没有成为现实。2015年过了将近一半,特斯拉的话题差不多被装进了中国的“冰箱冷柜”。

今年特斯拉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车酷炫程度不逊iPhone6,但相比苹果手机升级换代引发的热潮,它只能算是一只“冻苹果”。

这究竟是为什么?恐怕连马斯克本人,也未必弄得清楚,心急之下,他炒掉几任负责中国市场的高管。心急之下,他还将问题归咎于中国的“黄牛”,说是黄牛们预订了大量电动车希望等市场火爆时倒卖,随后一见势头不对又大量退订。

黄牛坏了很多事,不过一辆车的销路好坏,不大可能与黄牛有直接关系。

消退的热情

去年北京车展,全球最炙手可热的特斯拉汽车没有参加。可是有一群因迟迟提不到车的中国“土豪”车主,一怒之下从天南地北来到北京车展现场,身穿抗议特斯拉不公平行为的统一服装,来了场“快闪”。

当时,正逢马斯克到北京做专题演讲,特斯拉刚刚在中国交车。这场“因爱生恨”的风波,几乎没有产生什么负面影响,反倒是为特斯拉又做了次宣传。维权车主们对媒体说,他们是太想开上特斯拉了,实在是等太久,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