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电改镜鉴:核事故暴露输配调度一体化弊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马欢  2015/6/23 9:01: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不仅使日本的核电业务走向萧条,也充分暴露出日本电力体制的种种弊端

2015年6月17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电气事业法》修正案。

修正案要求,2020年4月前,日本的9家电力企业将实施发供电业务分离。修正案同时规定,2022年,日本的3家城市燃气企业将剥离输气管部门。此外,日本还将取消家庭电费定价的国家审批制度。

早在3月3日,该修正案在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时,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就强调:“今后将进入消费者可以选择从哪里购买能源的时代。作为安倍政权增长战略的支柱,相关改革将继续推进。”

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不仅使日本的核电业务走向萧条,也充分暴露出日本电力体制的种种弊端,引起公众的质疑与反思,提出了新一轮的电改需求。这份修正案也被认为是日本政府分三个阶段推行电力系统改革的收官之作。

相关新闻:

日本电改迈出第一步 全国电网管理机构成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