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技术、商业模式革新 将颠覆LED照明产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古镇灯饰报    2015/6/19 9:53: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概在几年前,普通用户家的灯是白炽灯或节能灯,而现在大部分产品都已更换了LED的标签。可LED的霸业又能持续几何?LED照明产业是否会被颠覆?又将被谁颠覆?LED照明企业如何重构新的产业价值链?

“任何企业都可以找最强的竞争对手打,但有一个对手是打不过的,那就是趋势。趋势一旦爆发,就不会是一种线性的发展。它会积蓄力量于无形,最后突然爆发出雪崩效应。任何不愿意改变的力量都会在雪崩面前被毁灭,被边缘化。而颠覆式创新正是这样一种代表未来趋势的信号。”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如是说。

颠覆性技术

石墨烯改变传统LED?

“如果说20世纪是硅的世纪,那么,石墨烯则开创了21世纪的新材料纪元,将给世界带来实质性的变化。”被誉为“万能材料”的石墨烯目前是世界上最薄也是最坚硬的纳米材料,不少科学家正尝试石墨烯进入照明领域的可能。

据最新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国家级石墨烯研究所研制出了全新的石墨烯灯泡。这种石墨烯灯泡为可调光灯泡,灯泡内有灯丝形状的LED灯,且LED灯外层涂上石墨烯,石墨烯的导电能力强,可让灯泡使用时间拉长,并减少10%的能源消耗,而且在价格上有希望比传统LED灯泡更便宜。

据称这种新型石墨烯灯泡将为照明技术带来又一次革新。尽管从目前来看,石墨烯产业仍处在发展初期,特别是石墨烯整个产业链未实现疏通和整合。但未来谁能预料?由石墨烯掀起的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产业革命,也许也会震荡照明产业格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