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变电站:全国首次采用HVDC LED路灯直流集中供电系统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极网    2015/6/5 15:37: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远距离、大容量、超高压输电,交直流混合运行,是国内结构最复杂、联系最紧密、科技含量最高的电网。而保障交直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大面积停电发生是南方电网中长期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也是建设3C绿色电网的总体目标之一。

近年来,南方电网区域新能源发展迅速,解决新能源并网与消纳,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节能减排亦是南方电网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随着南方电网区域负荷中心,珠三角地区的电网结构日趋紧密,短路电流水平迅速增大将严重威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如何有效限制短路电流,是电网运行所亟需解决的问题。

南方电网制定的《3C绿色电网输变电示范工程建设指导意见(试行)》、《3C绿色电网建设指南(变电站绿色部分)》把LED照明作为建设3C绿色电网重点推广的技术之一,要求从2013年起在南方电网全网推广LED照明技术。

南方电网LED照明改造现场环境及用户需求的包括如下:

1.变电站内部均是些大型变压器、高容值电容、电感、高压电塔等设备,具有较强的电厂干扰;

2.南方电网用户对设备的照明,需要分为多种模式,包括正常点亮模式、巡检模式、自动模式、维修模式,甚至要求提供抢修模式;

3.不允许改变照明设别的线路,以减少工程面施工成本及加快改造进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