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网节能政策深入 非晶合金变压器受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赛迪网-CMIC    2015/5/6 9:51: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随着经济发展需要,我国电力需求增长迅速,而电网建设和投资同时拉动着输变电设备的市场需求,给相关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配电变压器是电网建设中的核心设备,在新的产业需求中,发展节能型、低噪音、智能化的配电变压器产品成为大势所趋,非晶合金变压器从而有了用武之地。

我们知道,非晶态合金在物理性能、化学性能方面均优于晶态合金,其中铁基非晶合金具有高饱和磁感应强度和低损耗的特点,在航空航天、民用电力等领域应用广泛。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开发研制始于上世纪70年代,彼时以节能型变压器为定位,美国首先对其进行了投入。

举例而言,非晶合金铁芯变压器是用新型导磁材料——非晶合金制作铁芯而成的变压器,它比硅钢片作铁芯变压器的空载损耗(指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在初级测得的功率损耗)下降80%左右,空载电流(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初级仍有一定的电流,这部分电流称为空载电流)下降约85%,是目前节能效果较理想的配电变压器,适用于农村电网和发展中地区等配变利用率较低的地方。

与之形成对比,目前广泛采用的新S9型配电变压器,其铁心所采用的导磁材料通常为30Z140高导磁冷轧硅钢片,其饱和磁密比非晶合金高,产品设计时所选取的磁通密度通常在1.65~1.75T之间。这是非晶合金铁芯配电变压器比新S9型配电变压器空载损耗低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