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进入“轻型智能家居”产业的时候到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家店网    2015/4/16 12:30: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2年2月14日,国家工信部出台了《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圈定了重点发展的九大应用,包括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和智能家居。坐拥朝阳产业的智能家居,被列入本次重点发展的九大应用领域,智能家居作为这股浪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的期望,也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

2014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多次提到创新概念,创新创业将作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主要抓手。未来几年中国会是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的时期 ,创业机会非常多,将会出现一个5到10年的创业的黄金时期。而作为完全符合创新创业模式的智能家居行业来说,这种提法对于智能家居整个产业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智能家居产品研发和推广也同样具有重要基础意义。

同时,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未来的消费方式应该是个性化和多样性,那么从生产方式智能化、个性化、专业化角度来看,中小企业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企业的过程中将衍生出新商业模式、新技术、新应用,这就会使得中小企业可能会成为中国经济新的一个亮点和潜在增长点,从消费者消费意愿角度来看,除了消费者自身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意愿和消费意识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而提升外,国家也会从政策和宣传层面引导消费者提升消费水平,而智能家居恰恰是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的最好落脚点。

传统智能家居在中国已经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从事传统智能家居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企业超过1000家,近年来,除了创业企业外,还有大量互联网、计算机、家电、安防、家居、装饰行业转型或增加智能家居业务的企业投身智能家居行业,智能家居行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高潮。

2014年,全球新型智能家居市场的热情更是被引爆,从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到海尔、长虹等传统硬件厂商,再到小米、360等大量互联网形态创业公司纷纷进军智能家居,谁都不想错过这个前景光明的新领域。一时间,各种冠以“智能”概念的产品纷纷涌现,小到智能插座、智能灯泡、智能手环、智能路由器,大到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等,纷纷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而国际巨头Google对Nest智能温控科技企业的收购、苹果公司推出Home kit智能家居开发应用平台,标志着国际巨头们开始重点发力智能家居。2015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推出智能产品,智能家居很快将在全球范围内迎来产业巨变。

互联网巨头、家电业巨头、创业公司不断的推出智能新品,宣传推广智能设备,已经对轻型智能家居消费市场进行了较好的口碑建设和市场培育。而由于苹果和Google对普通用户的影响力及冲击力,以及近几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推动的智能软件应用被普通用户的接受和喜爱,也对普通用户形成了从主观意愿上愿意体验和使用智能家居设备的驱动力和使用基础。2015年3月即将推向市场的苹果Apple Watch将会很有可能像当年的苹果IPHONE横空出世推动了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发展一样,可穿戴设备及智能家居产品市场的爆发期将会大大提速。而在未来的这一年里,市场上极可能会出现不止一款这样的产品,具有前所未有的对智能家居大众市场的概念普及教育和推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