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工行业效益略有好转 今年还将平稳发展(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作者:李瞧  2015/4/14 14:50:20  我要投稿  

第五,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在放款时,以预留利息名义扣除部分贷款本金,中小企业实际得到的贷款只有本金的80%。以1年期贷款为例,中小企业实际支付的利息在9%左右,约高出银行贷款率的40%以上。由此,高融资成本对中小企业融资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第六,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4年电工行业继续坚持依靠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发展的方针,科技创新成果颇丰。经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工行业共有54个项目获得2014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但部分产品质量仍有待提高。

2015不会大起大落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15年电工行业的总体形势将会平稳发展,不会大起大落。”姚金龙表示,预计全年产销增幅将与2014年相仿,即10%~12%;利润增幅将在9%左右;进出口(包括进口额、出口额和进出口总额)的增幅也将在5%~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将在10%左右。

预计2015年发电设备产量将达1.1~1.2亿千瓦,与2014年基本持平,但产品结构会有所变化。预计水电达1500万千瓦,火电达6500万千瓦,风电达2000万千瓦,核电达344万千瓦,光伏达1500万千瓦。

预计2015年发电设备新增装机1亿千瓦左右。其中煤电装机3800万千瓦,气电装机600万千瓦,水电装机1400万千瓦,核电装机876万千瓦,风电装机1900万千瓦,光伏装机1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00万千瓦。

2015年输变电设备行业整体发展增长速度将在11%~14%。他判断说,输变电设备产品的价格下降趋势将逐步收窄,进出口贸易将实现平稳增长。其中智能电网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绿色低碳设备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今年电工行业应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等重大战略的历史机遇,以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按照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方案,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早日实现电工行业的‘强国梦’。”姚金龙表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