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Bentley MOSES和SACS技术:精确模拟让海洋工程设施安装效率翻倍(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Bentley 软件    2015/4/2 16:4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Dockwise 借助 Bentley MOSES 和 SACS 完成了世界上最重的水上组块拖航和安装

海上平台纪录

Dockwise 是 Royal Boskalis Westminster N.V. 的全资子公司,为海洋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型运输和安装 (T&I) 制定创新型解决方案。Dockwise 的全球总部设于荷兰布雷达市,备有 23 艘半潜船和两台超级浮式托盘。在缅甸孟加拉湾 15 亿美元的 SHWE 现场开发项目中,Dockwise 为 SHWE 平台安装了近 2.2 万吨的导管架和 3 万吨带甲板支架的水上组块,开创了重量记录。Dockwise 实施了运输和安装合同对应的工程设计,提供导管架拖航和下水作业,水上组块拖航和浮托安装,并为导管架和水上组块的装船提供作业支持。通过运用 MOSES 和 SACS,Bentley 的海上平台分析、设计和安装软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帮助节省了 5 千个人工时和两个作业日。

Dockwise 高级项目经理 Alex Rodenburg 指出:SHWE 水上组块安装及导管架下水的成功标志着 Dockwise 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进一步证实了 Dockwise 逐渐发展为石油天然气平台运输和安装的海上项目承包合作伙伴。”

大型重型工程结构体

SHWE 平台坐落于孟加拉湾 110 米水域中,是一个集钻井、生产、处理和压缩为一体的中央设施,用于将天然气输向陆上天然气接收站。天然气输至陆上后将配送至买方管道。该项目于 2013 年 8 月投入商业生产。到 2014 年年中,该项目全面投产,天然气日产量约为 5 亿立方英尺。

工程、采购、施工及安装承包商现代重工业有限公司选择 Dockwise 作为运输和安装分包商负责导管架和水上组块的操作、工程设计和安装。从承接合同至 2012 年完成作业,Dockwise 耗时两年半的时间。该项目安装是世界上最大的导管架和最重的水上组块安装项目之一。先进的水上组块配有一个宾馆和餐厅,可容纳 200 人,并配有用于钻井和生产的机械设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