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班牙当局承认可再生能源政策调整失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SPPLAZA    2015/3/27 12:1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些西班牙观察家警告,西班牙之前采取的颠覆性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改革所释放的信号表明这个全新的管理框架并不奏效,需要进一步做出改变。

部分观察家声称西班牙进行可再生能源政策调整的初衷是为了解决西班牙财政赤字问题和电力补贴高昂的不利形势,但事实却并未如愿,西班牙能源管理机构很可能将采取必要的行动了。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GeoAtlanter的公关部主管Jorge Morales de Labra今年1月份在其博客中写道:“我打赌在不久的将来西班牙肯定会发布新的能源调控措施。”

相比2014年12月份,西班牙1月份财政支出提高了3.2%,相比去年平均水平提高了18%。而与1月份相比,2月份中旬支出水平下降了约6.5%,但比2014年同期高出106%。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原本是西班牙政府一手导演了本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衰落,而西班牙工业、能源和旅游部部长José Manuel Soria López却把西班牙1月份财政支出上升的原因归结于缺乏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电和水电。

然而,Jorge Morales de Labra指出,西班牙1月份水电发电量比过去十年平均水平高10%。他认为罪魁祸首不应该是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低,而是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改革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他在博客中写到:“可再生能源政策改革大大降低了可再生能源电站的收入,这些电站大都被迫停产,独立于电网存在。所以想让它们在需要时随时恢复生产根本不现实。”

由于上述原因,Jorge Morales de Labra认为现阶段公用事业公司往往更喜欢选择化石燃料电站而非可再生能源。比如西班牙燃气联合循环电站的使用率非常低,2013年负荷度仅达到14%左右,这是电力公司面临的一大难题。

另外,Jorge Morales de Labra表示,按照最初制定的固定电价补贴政策执行的话,原本西班牙的大量可再生能源基本上可以满足电网的用电需要,但进行可再生能源政策改革之后所有的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都被取消了,而是以市场价出售。

相关新闻:

西班牙电价过高 成欧盟成员国电价最高国家之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