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标准快充快换箱体 铸就更强劲的电动汽车“心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禾  2015/3/26 9:07: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铅蓄电池生产国,铅蓄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信息等产业领域。由于具有成本低、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等优势,我国铅蓄电池的市场需求以每年15%—40%的速度增长,产量连续多年超过3000万千伏安时,行业发展不断加快,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此外,为适应社会大型储能等需求,大容量储能电池、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等也蓬勃发展起来。

3月23日,我国首辆18米纯电动公交车在北京试运营。据新华社报道,这辆“巨无霸”采用国家电网标准快充快换箱体,既可整车直接充电,也可进行电池快速更换,整车从电量耗尽到充满电仅需两个小时,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充电在城市路况下运营里程可达到100公里以上。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随着我国电动汽车发展加速,研发生产合适的电池也显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迫切。

天能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天能动力电池与材料实验室(天能动力电池与材料研究院)主要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大容量储能电池、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研究与开发、新型电极材料、电源管理系统及新材料、新工艺等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研究。

天能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刚说,实验室以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为己任,在构成产品核心技术的产品结构、新材料应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发力电动汽车起停电池

“2014年,实验室主要围绕清洁生产、储能电池、大容量铅蓄电池、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新材料、新工艺等领域展开了53项科技项目的研发,其中先后开发各类新产品37余项,完成新产品成果鉴定42项。” 郭志刚介绍说,重点开展了电动车用“三王”电池,即长跑王、长寿王、载重王,电动汽车用铅碳超级电池、低成本高功率的锂离子电池、智能云电池的研发,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

相关新闻:

下一商业爆点:关于无线充电的一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