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下一商业爆点:关于无线充电的一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钛媒体  作者:宋长乐  2015/3/25 9:01: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15曝光了公共 Wi-Fi 的潜在隐患,很多人因此被窃取隐私和密码,但归根结底,导致中招的原因在于人们对公共Wi-Fi的需求,想要免费的蹭 Wi-Fi。3.15揭秘之后,各种蹭Wi-Fi的安全攻略甚嚣尘上,但是今天钛媒编辑要带领大家认识一项新技能:“蹭电”。这里的“蹭电”指的是:在未来,伴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所有电子设备无需借助电线和插座,随时随地都可以为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彻底摆脱线缆的限制。

事实上,早在19世纪90年代,号称爱迪生一辈子的对手尼古拉˙特斯拉就发明了“特斯拉线圈”,这项发明能够通过空气传播电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特斯拉的无线输电设计并没有投入到商业应用,但是也正是特斯拉开启了无线式电力传播的时代。

直到近年,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智能设备与终端的全球普及,特斯拉带动的电动汽车逐步全球普及,这项有着早远积累的技术在商用和民用市场一夜爆发,据调研机构IHS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无线充电市场份额在2013年已达2.16亿美元,2014年开始为人熟知,将在2015年更广而爆发,并有望在2018年达到8.15亿美元。类似Witricity这样在核心技术领域积累多年的专利企业,就越发显示出在商业市场中的优势来。

当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越来越常见,无论医用市场、汽车市场还是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市场的迅速扩张,无线充电已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钛媒体首次完整整理无线充电技术的来龙去脉,由于无线充电技术的巨大潜力,很多厂商都希望建立自己的标准,这也导致的市场上三大无线充电标准之争。

三大无线充电标准之争

一、WPC 推出的 Qi 标准,以诺基亚为代表

Qi 标准是由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简称WPC)于2008年推出的“无线充电”标准,WPC也是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Qi标准采用的是“电磁感应技术”,需要近距离接触,充电效率高。

Qi 标准目前主要应用于手机设备,以Lumia 920、925以及谷歌Nexus 4为代表,想要充电时,只需把设备放置在支持 Qi 标准的充电器上即可完成充电。目前,三星、索尼、诺基亚、HTC、LG等都采用这一标准,所以 Qi 标准在业内的影响力最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