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下一商业爆点:关于无线充电的一切(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钛媒体  作者:宋长乐  2015/3/25 9:01:37  我要投稿  

Wi-Charge 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初创企业,他们研发了一种红外光充电系统,这套充电系统利用发射机将能量转化为红外光,借助电子设备上附带的接收机将红外光转化成电能,可供约50平方米范围内的设备充电。Wi-Charge 目前聚焦于平板、笔记本以及手机等电子产品上。这套系统比较明显的缺点是无法保证充电质量,因为发射机的功率电平是特定的,每部发射机能够发散的红外光有实际极限,除此之外,整个范围内有多少部电子设备,以及多少部发射机,也会对充电质量造成影响。

成立于湾区的 Energous 公司则依靠自己推出的 WattUp 无线充电路由器来实现无线充电,WattUp 内置的蓝牙模组是实现无线充电功能的关键,它可以识别 4.5m 范围之内兼容的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灯泡等等),之后与充电设备相连,紧接着 WattUp 就会将无线电波传送至欲充电装置。值得一提的是,Energous 在2014年底的时候与海尔签订了合作协议,WattsUp技术将很快应用于海尔家用电器。

不可否认,在无线充电技术探索方面,已经陆续涌现一批有技术积淀和潜力的企业,但是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依然需要面临很多难题。比如,WiTricity 无线充电技术,一整套系统的售价高达995美元(约合人民币6218元),加上很多用户对于无线充电是否对人体造成损害持有怀疑,可能还会有人问:这样充电,电费怎么算?安全吗?万一有人蹭电怎么办?

以上种种,也是导致无线充电在短时间内只能是消费电子领域的配角的原因。所以,想要实现像 Wi-Fi 那样拥有更好稳定性、对人体无伤害、超远传输距离的无线充电技术,仍然需要突破技术障碍以及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未来还可能面临国家机构的监管。

与此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市场上真正的无线充电将会迎来潜在的大爆发时刻,到那时被众人诟病的电池困境也将终结。或许也正如《三体》中所说的那样:无线供电损耗非常大,当人类能源发展到能忽略这些损耗的程度时,就是无线供电普及的时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