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建智能变电站 按下智能电网快进键(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现代快报    2015/3/20 8:52:09  我要投稿  

按下智能电网快进键

“十二五”时期,随着智能电网建设及电网改造的全面推进,国内智能电能表市场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2014-2018年中国智能电表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智能电网的建设速度加快直接推动了智能电表需求的快速增长。2013年底,中国各行业共累计安装了3.7亿只智能电表,到2015年,这个数字有望突破5亿大关。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两会”上表示,国家电网自“十一五”以来已投资2.5万亿元,“十一五”时期平均每年不到3000亿元。“十二五”前四年每年约3500亿元,实际上今年电网投资可能超过5000亿元,这必然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

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从中央政策到地方政策、从全面政策和细分政策都在不断强化和细化,将全面支持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核心要树立以电为核心载体的能源发展方式,包括新能源发电技术(光伏、风电等)、智能电网新技术、用电电气化新技术以及横贯整个电力/电气能源发展方式的节能减排新技术,随着支持政策的频出,将带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产业链热度的持续升温。A股中智能电网概念股三星电气、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掘金点

保变电气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公司灵州-绍兴±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设备和锡盟-山东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变电设备招标中,天威保变成功中标4个标包,中标容量1277.22万kVA,中标金额达11.9亿元。据悉,灵州-绍兴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大“西电东送”规模、落实加强雾霾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战略性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8000兆瓦的输电能力,显著提升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天威保变表示,此次成功中标14台±800kV换流直流输电工程用变压器和7台1000kV特高压变压器,再次证明用户对天威保变特高压直流、交流产品生产设计与制造能力的认可与信任。

此外,*ST天威在3月18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复牌后,股票简称由“*ST天威”变更为“保变电气”,公司有望在业绩和股价上出现拐点,昨日保变电气强势涨停,收盘报11.28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