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沪拟全市推广新概念Wi-Fi智能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2015/3/17 11:36:45  我要投稿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发现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的三位日本科学家,此次获奖也把LED照明推向了大众的视野。半导体照明相比传统灯具有耗能低、寿命长、光效高、辐射小、点亮快等显著优点,主要应用方向包括建筑外观照明、标识与指示性照明、视屏屏幕、车辆指示灯照明等,LED灯已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上海世博会多处场馆就采用了LED照明系统,包括LED显示屏技术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现有的数万盏筒灯、日光灯也在逐步替换为LED灯。

LED灯可自动闪烁报警

除了上面提到的“新概念智能LED灯”之外,半导体照明应用还有许多有趣的创新,“光定位技术”就是其中一个。该技术可以将信息编译成一段信号,将信号附加到LED灯具上,利用室内光源作为发射载体,当人们进入照明区域时,智能手机会接收到灯传达的信号,通过信号确定位置信息,从而实现定位,定位精确度可以达到一米以内。江苏省常州市是国内首个尝试该技术的地区。

另外,LED灯与其他监控设备的结合还可以用来保障独居老人的安全,在安装相应设备之后,如果发生独居老人摔倒或其他突发事件,LED灯可以自动闪烁以提醒社区保安或邻居,频闪的灯光代替噪音,不仅可以起到报警功能,也减少了对邻居和小区其他住户的影响,从而降低老人出事不能被发现的几率。

展览之外,专家和行业精英也开始头脑风暴。3月11日下午,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委、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等主办。

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透露,2014年,LED照明产业仍以高达36%的速度增长,市场渗透率达到16.4%,LED照明迅速向通用照明及其他应用领域扩展。但同时,低价先行和同质化竞争使得企业利润率急速下滑,产业竞争进一步升级,在过度竞争、跨界互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半导体照明行业需要发掘更具价值增值的产品形态并向创新应用市场进行延伸,在新常态经济背景下,实现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深挖物联网潜力:新西兰LED路灯开启智能照明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