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第六次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互联网+电网” 按下快进键(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晓 谢嘉玮  2015/3/17 9:05:54  我要投稿  

同时,珠海还将研究出台民营资本投资电力市场实施细则,并争取将横琴新区和海岛电力建设项目作为本地的智能电网产业挂网试运行、在线技术测试和行业鉴定基地。

在公共服务平台方面,珠海将着力打造智能电网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高压电气试验中心、配网终端/主站系统公共检测试验平台、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高新区软件产品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电网标准服务平台、电动车用电池国家级检测中心等七大公共服务平台。

其中,珠海将重点依托智能电网标准服务平台,成立智能电网应用产品标准研究室,积极参与国家智能电网标准体系的规划和制定项目,争取国家及广东省智能电网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珠海,开展从标准立项、制定、修订到评审备案的一条龙服务。“该平台将于2015年完成建设。”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到2016年,珠海将建成智能电网博览交易中心。”《方案》明确,珠海将建设国内企业和产品博览交易区和珠海市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展示区,对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提供展览展示、商贸交易、信息服务、技术支持等全方位服务。

在人才引进上,珠海将在2017年前推动建立智能电网产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或创新实践基地2—3个,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引进院士1—2名,院士企业工作站1—2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