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加坡电网规划经验及启示(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微信    2015/3/13 11:46:40  我要投稿  

区域负荷预测工作做得比较细致。一方面,区域负荷预测结果必须与能源管理局所作的负荷总量预测结果吻合;另一方面,区域负荷预测必须真正落地,即落实到相对应的每座66千伏变电站之中,为下一阶段的输电网络规划提供扎实的基础。

电网规划原则与设备运行状况紧密结合,根据设备的使用生命周期确定网络的设计年限,具体实施时以30年为周期,确保网络在使用周期内满足负荷发展需求。

规划手段先进:新能源制定的输配电电网规划业务流程能够确保规划理念得到贯彻。由于大部分用户采用22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供电,SPPG通过建立标准化和模块化的用户接入方案流程设计,使单个用户接入方案与整个配电网络规划和设计理念相吻合。

同时,通过应用相关规划辅助决策软件,例如负荷预测软件、地理信息系统(GMap)和网络规划软件(NPAC和PSSE)等,提高规划工作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效率。

管理机制保证:SPPG依靠有效的管理机制来确保将先进的网络规划理念应用于网络规划的日常工作之中。

一方面,积极引进人才,加强输电网络规划队伍建设,将其建成一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研究型队伍;另一方面,依据为用户提供充分、安全、可靠的电能传输的目的,制定具体的、具备实际可操作性的配电网络规划和设计细则,以便配电网络规划人员进行标准化和模块化设计,从而规范和迅速地为用户提供供电方案。

同时,SPPG依靠有效的网络运行和资产管理模式,确保各级输配电网络的安全和可靠运行。

政府大力支持:能源管理局(EMA)通过技术(网络表现)和经济(电价和回报)指标对新能源电网公司(SPPG)进行管制,对电力工业的发展方向和电力新技术的应用等具有导向作用。

SPPG的电网规划工作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方面,针对规划400千伏和230千伏变电站站址和规划通道的需求,政府将为新能源公司提供廉价或者打折的土地;66千伏和22千伏变电站站址一般由土地开发单位负责落实,其中66千伏变电站为独立建筑,而22千伏变电站基本上与建筑物结合建设。另一方面,区域负荷预测工作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具体表现在:政府组屋局提供公共住宅的未来5年发展计划,每年滚动一次;工业园发展局提供未来5年工业发展计划;市区重建局提供土地征用以及出售的情况或计划、旧城改造计划及其他事宜;经济发展局提供新加坡经济发展规划;工程发展商提供大型基础设施发展计划。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