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加坡电网规划经验及启示(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微信    2015/3/13 11:46:40  我要投稿  

电力通道规划:新加坡当时尚无系统全面的通道规划。由于新加坡法律规定新建或开挖道路两年内不得再次开挖,且道路开挖费远比电缆本身昂贵,所以SPPG通过参加政府相关部门每3个月召开一次的道路施工计划协调会,结合5年变电站建设计划适时预先铺设排管。电缆隧道主要用于敷设400千伏和230千伏电缆,设计的每条隧道可走8回共计24条电缆。

变电站建设的若干问题

土地落实:在新加坡,230kV和400kV的土地由SPPG自行购买。

EMA每年根据SPPG的变电站建设计划,向政府提出400千伏和230千伏变电站的用地需求,政府相应提供廉价或者打折的土地(根据市场价格最多优惠40%),并由输电规划组的两位技术员负责完成这些400千伏及230千伏变电站用地购买。400千伏和230千伏变电站目前全是独立建筑。

66千伏变电站站址一般由用户无偿提供,如果没有用户提供则由SPPG自行购买。66千伏变电站目前全是独立建筑。

22千伏变电站站址全部由用户提供,产权归用户所有,SPPG有使用权。22千伏变电站大多数和建筑物结合。

变电站出线通道:在变电站里面预留铺设电缆的空间,如果公路紧挨变电站,最少要留4m宽用来铺设电缆;如果没有公路,最少要留6m宽用来铺设电缆;尽量避免在铺设电缆的地面上安装消防栓,路灯等等。

新加坡电网规划经验总结

规划理念超前:SPPG所有工作的核心是为用户提供充分、安全、可靠的电能传输。首先从电网规划理念着手,对电网的安全可靠性进行了重新定义,提出了多台变压器并联运行和环网连接闭环运行等模式,可以真正的做到满足“N-1”供电安全标准,即在一台变压器或一回电缆进线故障的情况下不中断供电。

同时,为了确保对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新能源提出第三接入点或备用电源的概念,使得重要用户在进线电源“N-2”紧急情况下,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供电,做到满足“N-1.5”供电安全标准(指介于“N-1”和“N-2”供电安全标准之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