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蒋平安: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加快推进疆电外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易峰  2015/3/6 10:3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明确了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加快包括特高压疆电外送的“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使新疆能源电力参与全国优化配置,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为推进与周边国家能源合作奠定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认为,当前新疆正处于实现长治久安和科学发展的重要阶段,实现“疆电外送”,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形成以电网输电、铁路输煤为支撑,相互补充、合理分工的能源运输方式,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新疆的资源优势,建设低碳绿色新型能源基地,促进新疆能源资源就地转化和经济转型发展,在满足中东部负荷中心用电需要的同时,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蒋平安说,新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基地,具备建设大型煤电基地的条件。目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新疆已被确定为全国第十四个大型煤炭基地,并被列入五大国家综合能源基地,为新疆能源资源参与全国平衡及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韩志然:增加蒙电外送通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