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型多台冗余储能变流器在削峰填谷能量补偿中的应用(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2015/2/27 10:52:56  我要投稿  

同时储能变流器的采样电路会采样自己的直流侧超级电容器电压值,然后储能变流器通过CAN通信把采样的直流侧超级电容器电压值上传到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内部的DSP芯片。

当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内部的DSP芯片检测到某台储能变流器的超级电容器的电压值低于1.1倍的储能变流器的直流电压最低设定值时,如果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对该储能变流器要下发的是放电模式命令或待机模式命令,那么放电模式命令或待机模式命令会被转换为充电模式命令再下发给储能变流器;如果功率分配控制装置要下发的是充电模式命令,那么充电模式还是可以正常下发给储能变流器。

当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内部的DSP芯片检测到某台储能变流器的超级电容器的电压值高于0.9倍的储能变流器的直流电压最高设定值时,如果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对该储能变流器要下发的是充电模式命令或待机模式命令,那么充电模式命令或待机模式命令会被转换为放电模式命令再下发给储能变流器,如果功率分配控制装置要下发的是放电模式命令,那么放电模式命令还是可以正常下发给储能变流器。

当功率分配控制装置内部的DSP芯片检测到某台储能变流器的超级电容器的电压值大于1.1倍的储能变流器的直流电压最低设定值并且小于0.9倍的储能变流器的直流电压最高设定值时,功率分配控制装置要下发的初始充放电模式命令或初始待机命令模式均可以正常下发给储能变流器。

前面之所以考虑超级电容器的电压值情况,目的是保证超级电容器维持在较饱满的蓄电状态,保证后面充放电补偿效果。

六、结论

智能型多台冗余储能变流器削峰填谷补偿具有以下优越性能:

(1)拓宽应用领域:协调控制多台储能变流器,使得整个补偿装置可以很灵活的搭配组合。较之以往的只对单台变流器控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的应用系统,拓宽了应用领域。

(2)更经济,更可靠:因为是一台功率分配控制装置作为主机去协调控制多台冗余变流器,所以相比以往的控制器与变流器间一对一的单一控制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增强了控制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3)补偿效果更理想:因为多台储能变流器进行削峰填谷补偿过程中可以通过协调控制保证每台超级电容具有较深度的补偿能力。这样就保证更理想的削峰填谷补偿效果。因为如果只通过一台变流器进行充/放电控制进行削峰填谷的补偿,假定在某一时刻正在给超级电容充电时,系统突然需要进行填谷补偿,此时要么等待充电完成再补偿,但是这样很容易错过补偿时机;要么是立刻转到填谷补偿,但此时由于充电尚未充分,补偿的效果也不会理想。但是,协调控制多台变流器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上述问题。因为是多台共同提供能量补偿,可以大大提高补偿可靠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