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正研究推无线充电微循环公交车(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日报    2015/2/25 9:03:03  我要投稿  

充电是否安全便捷?

无需人工,停车即充,让车主忘记充电这回事儿,是这项技术描绘出的便捷充电场景。但程留恩委员认为,用户体验很重要,这有赖于无线充电过程是否安全便捷。

目前有线充电方式有慢充和快充两种,通过大功率直流快充,一个小时就可将电充满,采用慢充则需8小时左右。“对于小型车来说,无线充电一个小时能充7度电,三个小时左右即可充满。”孙枕戈介绍。

不少委员觉得,在布点并不广泛的情况下,若车主需快速充电,无线充电在用户体验上就会比快充要差一些。

充电过程是否安全也是影响其应用的关键因素。“其采用的电磁感应技术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伤害,车底安装线圈是否对车体安全有影响,这些都需经过长期系统性测试。”邹迎说。

私家车能否用得上?

据介绍,目前无线充电技术并未形成统一标准,车底线圈等设备也不是汽车的标配,私家车应用这项技术还有待时日。“以后在私家车领域,如何安装相关设备,出现安全问题谁来负责,这些关键问题都需要加以明确。”阎冠和委员说。

相关新闻:

8公里仅需8分钟 我国首个无线充电微循环社区巴士启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