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电改带给电源企业的机遇(图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砥砺网  作者:协鑫电力张超  2015/2/17 9:36: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第一节开发大型电源点巩固电力行业地位

根据今年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推进大型煤电外送基地科学开发的指导意见(国能电力〔2014〕243号)》,将在中西部鼓励煤电一体化开发,建设若干大型坑口电站。按照规划,近期将稳步推进鄂尔多斯、锡盟、晋北、晋中、晋东、陕北、宁东、哈密、准东等九个煤电基地开工和启动前期工作,规模7,000万千瓦,占到全国煤电总装机比重的8%,到2020年逐步形成一批以外送电力为主的现代化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

图1 “十二五”期间规划的十六个大型煤电基地

我国电力行业随着国民经济长期保持高速发展,总装机容量从1978年的5,700万千瓦,增加到2013年底12.5亿千瓦,年平均增长速接近10%,总量增加二十多倍。截止到2013年底,我国火电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69.1%,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总装机容量将达17亿千瓦,火电装机容量仍将占64%左右,这就意味着火电装机容量需要从目前的8.6亿千瓦增加到约11亿千瓦。

我国的能源禀赋国情决定了煤炭占据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66.6%,现在和将来(直到2050年或更晚)依然是我国能源的主力。而中国的煤炭有47%用于发电,将来可能增长到70%。

相关新闻:

【动态】6项分布式能源行业标准将于3月1日实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