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值得关注的电力通信5大技术趋势(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2/16 12:12: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在迎接2015到来之际,我们有必要花时间来评估和预测未来的一年中将会出现的技术挑战和突破创新。通过与众多战略客户、大学合作伙伴以及TI产品线的技术专家进行探讨后,我们认为TI将在一些重要技术趋势中发挥战略性作用。这些技术趋势正推动着汽车和工业等多个市场的发展,而在此过程中,TI的工程师将帮助应对半导体技术领域的独特挑战,并利用先进技术改善我们的生活。

2015年5大技术趋势:

1- 工业物联网

虽然物联网的商业模式在消费应用中仍处于发展阶段,很多工业型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传感器、机器和设备实现大规模的互联互通与数据分析。而实现这些技术的关键是传感器、连通性、高效能耗管理、以及超低功耗模拟前端和嵌入式处理器。在过去几年间,移动设备极大的推动了集成MEMS传感器的普及。相反,工业型企业却一直在通过昂贵的高性能传感器来确保复杂工业系统的安全、高质和高效。随着嵌入式传感器性能的提升,在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商用和住宅自动化应用中部署大型的传感器网络正逐步流行起来。复杂工厂中的很多诊断和预测应用也可以从网络互联传感器的大规模部署中受益。工业互联互通将比预计的时间更早开始采用大规模的机器与机器通信;而由于全IP以太网变得越来越安全可靠,工业和汽车应用领域内的网络互联也将广泛采用这项技术。诸如隔离、电磁干扰 (EMI)鲁棒电路和系统、以及低功率无线连接等致能技术将成为帮助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借助这些技术领域的迅速发展,工业物联网即将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新技术】光纤网络故障有了国产诊断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