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成畅销书作家 电力行业郭敬明是如何炼成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2015/2/16 9:23: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国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新著《全球能源互联网》,刚公开发售不到一个月,就在读者们热情洋溢的赞扬和吐槽声中火了起来。京东上脱销、实体书店断货,在能源圈,没读过这本书简直不好意思给圈里的朋友们拜年!刘总在电力出版方面早已身经百战,为什么单单这本书能够点燃能源界,让刘总转身成为了电力行业的郭敬明?能豆君的朋友圈里还有人说“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概念已经火到了联合国,有这么夸张吗?

 刘老板为何要出这本书?虽然肯定不是像郭小四那样为了赚钱拍电影,不过这本书的定价真的很贵:96元人民币。刘振亚一直强调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紧迫性。从书中的前言可以看出,作者出书意在引起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社会团体和能源企业对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视,以起到加强理论研究、理念传播、技术攻关和国际合作的作用,这本书打响了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宣传战的第一枪。

《全球能源互联网》讲了什么?

全书分8章30节,共42万余字。内容涵盖全球能源发展现状与挑战、清洁替代与电能替代、全球能源观、全球能源电力供需、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和实践基础、全球能源互联网改变世界等方面。

全书系统分析了全球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历史角色、现实作用与未来定位,揭示了能源发展客观规律,深刻指出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将成为全球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提出了树立全球能源观,以全球性、历史性、差异性、开放性的全新立场和观点,研究解决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问题,在分析全球能源电力供需格局与电力流、“一极一道”(北极和赤道附近地区)和各洲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开发的基础上,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方案、实施路径、技术创新以及工程实践进行了系统论述,描绘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美好蓝图。

什么是“全球能源互联网”?

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通道),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互联泛在的坚强智能电网。将由跨国跨洲骨干网架和涵盖各国各电压等级电网的国家泛在智能电网构成,连接“一极一道”和各洲大型能源基地,适应各种分布式电源接入需要,能够将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等清洁能源输送到各类用户,是服务范围广、配置能力强、安全可靠性高、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配置平台,也是实施“两个替代”的关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